若茵民宿

從高雄來到若茵與他鄉和自然博鬥後,才知道人力和財力的不足。地利(景觀點),人合( 地方上的和協 ) … 是有了,但天時( 卻還不夠 ),原本規劃的回收期,都被大自然輕意的延後。

10年了,才知道對環境的了解不夠多。在保護和開發間要如何找到平衡點;並且大雪山又被選為生物多樣性的示範社區,更確立了未來經營上追求高品質的解壓休閒環境,對於中海拔台灣原生生態的維護,要更加用心。(當然沒錢也不行)因為生物一但滅種,再多的經費也無法使其重生。

過了東勢一路往高山挺進,沿路不斷看到若茵農場可愛的指示牌,每個牌子上都寫了一段饒富深意的句子:「浮生半日閒」、「輕羅子扇撲流螢」、「雲深不知處」等等,讓人忍不住開始想像,這個農場的主人是怎樣的一個詩情畫意的人。

來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,在高山峻嶺中,行徑間一點五公里,最後一個將近六十度的陡上坡之後,方才到達了若茵農場–被雲海包圍恍若人間仙境的花園民宿。

「雖然開車有些辛苦,但這裡應該是全台灣唯一一個開車就可以看到雲海的地方吧!」若茵農場主人吳俊龍就自豪地說道:「很多人千里迢迢地到阿里山看雲海,起個大清早辛苦地翻山越嶺才看得到。我們這裡可就方便多了,不必跋山涉水,每天早上打開窗戶就看得到美麗的雲海,而且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觀。」的確,站在若茵農場往下看,可以看到變幻多端的雲層,偶爾從雲縫之中,還可以瞥見整個東勢鎮的街景,彷彿住在天上的神仙,從雲端上窺視凡間的人們,吳俊龍表示天氣不好時,這裡還可以清楚的看到,朵朵烏雲對平地打雷放電。


若茵民宿
臺中市民宿004號

424臺中市和平區中坑路中坑巷2-12號
(04)2597-1218
(04)25971277
 http://www.rollin.com.tw/
 rollinfarm@gmail.com
櫃檯服務時間 9:00~18:00

Post Author: 臺中市民宿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