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磚小屋

民國七十年代,我們名為東億商店, 是一個專賣雜化的小商行。 座落在大甲鎮的東方與外埔鄉的交界地帶,故名為大甲東。過去此處為一湖泊,稱為後湖。在經歷時間與空間的不斷變化,原本的湖泊已漸漸消失,留下肥沃與黏性極佳的土讓。讓這裡發展出優良的陶藝文化。
小商店位在村莊的入口,又是主要的聯外道路上,村民往來大甲鎮與前往豐原或是台中市區的必經商店。過去也曾有很長一段時間販售公路局
的車票,兜!兜!兜!的車票搓章落在車票上的聲音,仍在我們的記憶中不斷的想起。
隨著工商的腳步發展迅速,國道三號與私人交通工具的開通與普及,雜貨鋪的功能漸漸式微。 加上便利商店的興起,雜貨鋪也已完成了他時代的任務,伴隨年邁的長輩一同退休。 對於這個我們成的成長的記憶,捨不得就此被遺忘,我們改變了我們的型態,以住宿服務再次出發。 將原本舊有的空間做適度的改變,配合原有的舒適庭院,與旅客與在地的朋友一同分享。
今天,每年入住超過三千人次,其中包含無數環島旅行、商務出差、家庭旅遊甚至是結婚迎娶。我們最喜歡沾沾新人的喜氣了,一年至少二十至三十對的新人迎娶儀式,讓我們時常沈溺在幸福的空氣當中。
我們很簡單,也很樸實。 我們是在地人,我們期待後湖的美能再次被發現,雜貨鋪的精神,能在新的世代中再次覺醒。


紅磚小屋
臺中市民宿054號

438臺中市外埔區甲后路四段598號
0988-297099
 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house636/
  house636@hotmail.com
 櫃檯服務時間 9:00 – 22:00

Post Author: 臺中市民宿協會